锦棠玉笙(半退)

一位即将中考的杂食太太

【萧无】天外之天 第二章

  没错,没错,没错,我又来了。

  私设众多,严重ooc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  

  莫竹和萧瑟一路踏风而行,不到一刻钟便看见了天外天的城门。

  

  进了城,面前的景象令萧瑟有些愣神,其实无心在闭关前给他写过信,信中介绍过天外天的景象,不过信中写的是,大雪纷飞,红梅傲立,孤月悬空,万里冰原,可面前之景却和信中写的大相径庭,一条中轴大路直通宗主府,道路两边店铺林立,道路中间车水马龙,有些认识莫竹的叔叔婶婶还一个劲往她怀里塞吃食,塞首饰,更有一些爱八卦的,问她和后面跟着的萧瑟什么关系,她也只是笑笑,回一句:“宗主的故友,不认识路,我带他去见宗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,萧瑟什么都没说,直到二人来到了廊玥福地。

  

  廊玥福地外,笼着一层淡金色的薄雾,里面的景象看不清楚,莫竹抬手,在薄雾上点了几下,雾气散开,雾中是一个小院子,院子中央有一座六层的阁楼,楼门虚掩,院中种着一棵梨树和一棵桃树,如今繁花盛开,甚是美丽。

  

  莫竹示意萧瑟现在院中等一等,自己先踏进了阁楼:“小叶子!你在哪儿呢?”“小鸢姐姐?!我在二楼,你上来吧。”二楼的栏杆处探出了一颗小脑袋,萧瑟在楼外听见了那个久违的声音,只是这个声音略带了些疲惫,萧瑟难免有些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莫竹上了二楼,看见无心斜斜地歪在美人榻上,一床薄被盖到腰间,左手拿了一本书,右手一下一下地敲着被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小祖宗啊,你可算是出关了,你要是再不出关,我和义父都拦不住雨寂叔叔了。”莫竹慎怪地点了点无心的额头,“雨寂叔叔怎么了?”无心捂着额头,委屈的看着她,莫竹翻了个白眼:“还能怎么,他要东征给你报仇呗。”无心“噗嗤”一下笑出了声:“哈哈,没事,他也就是说说,不会真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莫竹突然想起外面的那位,笑容收敛了些:“小叶子,我带来了一个人,你的一位故人。”无心疑惑地歪了歪头,莫竹打了个响指:“上来吧。”萧瑟一个闪身边上了二楼,无心看见萧瑟,微微一愣,眼圈慢慢变红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看着面前这蓄了头发,面色有些苍白的少年,心中那股思念之情便再也压不住了,他走了过去,直接抱住了无心,无心将头埋进他的胸口,萧瑟感受到胸口微微湿润,他轻轻捋着无心的头发,莫竹识趣地下了楼,站在门口望风景。

  

  “萧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楚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萧楚河!你不许再离开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再也不离开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忽然外面的雾一阵颤动,无心从萧瑟怀中爬了起来,只听下面有人声:“小鸢,你怎么站在下面,宗主呢?”“义父,雨寂叔叔,小叶子好得很,我府中还有些事务没处理,劳烦二位帮我处理一下吧,走走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和萧瑟相视一笑,外面有花瓣飘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突然感觉小叶子这个称呼好好笑啊,救命

评论(3)

热度(46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