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棠玉笙(半退)

一位即将中考的杂食太太

【萧无】天外之天

  第一次写文,太太们写的不够看了,自割腿肉吧。

  前期是萧无,后期可能会有无萧。

  原创女性人物:天外天右护法莫竹,莫棋宣义女,神游玄境高手,叶安世表姐,19岁。

  画雪山庄暗卫清月,逍遥天境,15岁。

  提前说一句,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写出少年热血,因为我个人是个很佛系的人,我尽力吧。

  正文:

  “呵,萧楚河,你竟然还敢来?!”一名身着青衣的女子冷笑着走下高位。轻轻勾唇一笑,只见她一双凤眼,微微眯着,红唇微抿美艳动人,可站在下面的黑衣男子却感觉脊背一凉。“除了他还有谁?”那女子冷声问到,“回护法,还有一名红衣少年和一名黑衣少年。”那黑衣男子回道,“我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“护法……”那男子犹豫了一下,还是叫住了她,“何事?”“宗主出关了。”那男子依旧低着头,可声音里却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喜悦,“小叶子出关了?我的小祖宗啊,总算是出关了。”那女子嘴角又翘起了几分,这次,却是一个真心实意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天外天域内的冰原上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诶,萧瑟,你是不是走错了啊。”一袭黑衣的唐莲一遍运起内力抵抗风雪,一遍问萧瑟,萧瑟斜睨了他一眼:“大师兄,地图在我这,怎么可能走错。”“呵,你走的没错,但有更好的路可以通向天外天,不过萧瑟,你也不用知道了。”一个清冷的女生由远及近,速度之快,令萧瑟都惊了一下,就在他们愣神的这一瞬间,一个青色的身影,破开风雪,来到了他们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两个,沿着这条路一直向那边走,用上轻功,不到一刻钟便可到达天外天。进了天外天后,去画雪山庄,找清月,就说你们是她小鸢姐姐的客人。”那女子伸手点了点唐莲和雷无桀,“至于这位萧公子……我和他有点私事。”那女子又转头看向萧瑟。萧瑟对雷无桀点了点头,示意他不用担心,雷无桀和唐莲二人这才飘然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他们离开后,那女子突然出剑,剑身火红,似画雪山庄盛开的梅花,这一剑奇快,就算是萧瑟运起踏云乘风步,也没完全躲过,前襟的衣服被划开,这下他也不敢大意了,运起全力抵抗,可那女子的剑一招快似一招,那种快似乎是无止境的,那抹红光劈开风雪,带着一股醇厚的内力,缠绕在萧瑟周围,可却没想要他的命,只是在他的身上划口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萧瑟冷声问道,“你只要知道,我是叶安世的表姐就行。”那女子的声音环绕在他四周,“无心!”萧瑟猛的止住了躲避的步伐,那柄红色的剑抵住了萧瑟的咽喉,划出了一道细细的血线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不躲!我要是真的杀了你,小叶子非得哭死不可,他那么喜欢你,为了你,他甚至将自己作为诱饵,不顾我们的劝阻,一意孤行的进入了天启,弄了一身伤病,而你……”她话还没说完,萧瑟已经抓住了她的肩膀:“你说无心怎么了?他离开天启的时候还好好的呢,哪来的一身伤病。”那女子一愣,她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,她在他的眼睛里,看见了真心实意的担心和心疼。那女子叹了口气:“我叫莫竹,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387)

  1.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